close
今天是阿公的告別式

早上7點多三伯母就打電話來給我

跟我說8點之前要到

於是講完電話我就趕快起床叫老公瀚小孩

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好出門




大家都到了 也開始要穿孝衣

8點就先舉行家祭 9點30才開始公祭

天哪~我們真的很多人耶

所以公祭的時候就說我爸那一輩的代表行禮就好了

至於我們大家就在裡面等

公祭好多人來 縣長ˋ市議員ˋ莊姓的公親.....等等之類





公祭完就可以要把阿公的棺材推出來

棺材推出來的時候 大家要轉頭迴避

之後大家就跪下

等棺材綁好來站在2旁 等待阿公棺材舉起來 經過的時候要3拜

3拜完後就走到棺材後面 送阿公走最後一程




走了一小段路 大家就上遊覽車 要道楊梅的公墓


到了公墓 太熱了 三伯母就叫我和2個嫂子不用帶小孩過去

上車等 不然等等小孩中暑





跟在阿公後面送他最後一程和在遊覽車上看到阿公的棺木放下去 等待蓋土


心理頓時才明白阿公真的離開了我們

眼淚就不襟在眼框打轉

希望阿公伱能一路好走 不要回頭 不要掛心 跟著菩薩走

再見了 親愛的阿公

伱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們永遠爱伱 在我們心理某個位子


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嫩Q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